close

既定印象是每個曾經當過空姐的女孩脫離不了的框架


特別是亞洲的航空公司在挑選空服員時,外貌的要求佔據一定比例的分數。

所以每當朋友跟別人介紹我的前職時,總會對我提出一些說奇怪不奇怪,但又不會對一般人提出的問題。


除了一百零一問的你這麼矮可以當空姐嗎?(芬妮160cm)

最常被問的不是你飛哪條線,也不是找你買機票有沒有比較便宜,而是


1.妳是不是下班有空就在約會?????

2.是不是收很多名片???

3.是不是都跟機師交往???

主要還是關於dating life的問題較多。

果然這個社會是飽暖思淫慾啊!!!!!對空服員的感情生活這麼好奇!!!!!



芬妮必須說,如果一個女生的感情生活比較豐富一點,那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a.實在太正無法安全不被打擾地走完一條街

b.本身很需要藉由dating來獲得自我認同

c.湊巧都遇到不合適的人就只好move on囉


或許,今天由於妳是空服員的身分讓外界對妳多了一份好奇,增加了妳認識新朋友的機會,但空服員就是感情生活很豐富的這個不知道哪裡聽來的道聽塗說,真的是很冤枉空服界裡的宅宅以及賢妻良母啊!


其實我們有多少同事是好多年都跟同一個男友死心踏地地外界再多邀約也是只愛唯一的那個他。生完孩子以後速速復職就是為了籌奶粉錢。月子也是草率地做一個安心而已。嗷嗷待補的小孩就在眼前也顧不得自己的體力是不是已經復原,趕忙要回去推那100kg的餐車,發那永遠不夠發的毛毯,撲克牌,以及入境申請表格了。


對於某個行業有那麼一點既定印象,真的無可厚非。好像人家以前說我是高級服務生一樣,我從來沒有介意過。因為我的確是在倒茶水,端餐盤,照顧客人的冷暖吃喝需求,只要我自己enjoy自己的工作,根本不需要在意別人對這份工作是褒是貶啊!!!!服務生前加"高級"兩個字,我還覺得抬愛了呢。


但是有緣讀到這篇文章的妳或你,希望可以對為數不多的我們有更親切的感覺喔!如果周遭有空服員的朋友,不妨給他們多一些鼓勵,這樣他們也會覺得很窩心,在安全把關與乘客服務上有更多自我提升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