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小綠綠複試的指導會上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

分組中很湊巧地兩位法語系的同學被分在同一組。無獨有偶,她們又是比鄰而坐。

芬妮立刻覺得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教育素材,立刻點她們兩位起來繞一段法文來聽聽。

法文的發音是很美,很可惜芬妮只懂中英日。不得已只好詢問其中一位美眉剛剛妳們的對話內容是什麼? (當時是英語面試)

美眉:I graduated from .... University with a major of French. She graduated from ......university also majoring in French. 
芬妮:That's it?
美眉:Yes.


讓我來分析一下考官對於這樣一個簡潔的作答的疑惑會在哪裡。由於兩位美眉的對話來回有4,5次之多,所以對於考官來說三言兩語就簡述了方才的對話,是有那麼一點單調。可是剛才的對話內容真的就是那麼簡單啊!總不能無中生有掰出一段話吧!

這時候為了
豐富你的回答內容
展現你的親切可人
應對進退上大加分

芬妮建議這麼說〜〜〜
We realized that we both graduated from university with a major in French. It was a very short conversation but it's nice to know that there are other French speakers in this interview.


當然這不會是標準答案。
重點是,要是我們有幸被考官點到的話,一定要把握表現自己的機會!以上的答案為什麼芬妮覺得很適切?因為


表現了我的法文溝通能力
我的法文立刻轉譯英文的能力
我自己的想法
我對這次面試的正面的期待

以上是芬妮姐姐給大家的建議,要是被考官點到,就往這個方向答題!再配上美美的笑容與從容的儀態,就萬無一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