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最近網路媒體在狂報這個社會多夯空服這回事。

這其實是我們社會的悲哀,因為芬妮本身認識不少志願空服的底迪美眉,並不特別具備任何服務熱忱,腦袋裡也只想著要藉由工作而旅行,並沒有思考到這其實壓根是一份體力活,很多時候尊嚴也會被丟在地上踐踏,更別說時差糟蹋身體長期下來各種急性慢性的疾病接踵而來。 
  

以過來人的經驗來說,我真的說不出口這是一份多棒的工作。

你可以說這份工作迷人,特別,是很好的經驗,甚至是一個殊榮。特別是如果各位有幸在我們台灣的國航服務的話,根本就是代表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的看板。只是很可惜,大多數的社會人士沒有這樣的認知,仍舊把空服地勤人員當作走來走去晃晃就可以領比一般人高薪的輕鬆活。 

  
所以這些底迪美眉為什麼在對這個行業一知半解下還趨之若鶩呢?沒錯就是為了那個說高不高但是總也是比一般22-30多k高那麼一些的薪水。 

Quote芬妮今天跟TOEIC猜題小神童Ricky聊的
💜走傳統辦公室路徑,從三萬變6萬,好歹10幾年的時間,從大學畢業零薪水到月入5萬,只要靠考上空服就可以做到💜
Ricky 葛格說的話,大家可以玩味一番。
  

但是人生是很長的。有了這樣比一般人高那麼一點點的薪水,也不保證你可以在台北市買房子,結婚生子,安居立業。 

芬妮看過許多位光有夢想沒有執行力的底迪美眉們,口口聲聲說想考上空服,卻疏於準備。不然就是覺得花了錢上了課只是買一個心安覺得自己盡到了準備的義務。這樣的學習品質與成效想當然爾是不可能會好的。 
  

不然就是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自己漂亮/條件好/英文好,或是莫名地自尊心很強,覺得自己應該要考上,考不上就在那裡哭哭。 

芬妮畢竟也是長各位好多個歲數,工作經驗也算多元,看人還有那麼一點功夫。 幾次對話下來很多不適合做服務業的人格特質一覽無疑。

驕傲的態度從眼神就看得出來,特別是同學不是第一次來參加講座,也沒有主動跟我打招呼。我並不在乎幾個零星的人對我是有禮貌或沒有,但是在航空業一旦被套上沒有禮貌的喔帽子,你就等著被電吧!

很愛論述自己面對的難題,但是言談中我嗅不到想要改進的動力。世界上沒有萬靈丹這種東西,不會因為我的一個小撇步,你不費吹灰之力就考上。 
  

日文有一個詞兒叫做漠然,意思是突如其來的,天外飛來一筆的,時時我和其他一起分享文章的作者都會收到什麼航複試怎麼準備,甚至有人問我想去日本念大學/研究所怎麼申請的,這樣過於General的問題,非常明顯提問者是懶得自己做查詢的功夫,而要我們替他做免費的個人諮詢與資料庫。

問大家一個很簡單的問題,你看過懶人成功的嗎?
  

再提醒大家一次,每次空服招考的錄取率都是5%以下,大部分時候是更低。真的需要大家多用點心才能摘星哦!在抱怨自己為什麼考不上,哀嘆什麼時候才輪到我之前,先調整自己的心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