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跟大家分享幾個我在過往面試中觀察到的,應試者容易採到的地雷。地雷人人都會踩,但是就好像我們在工作中也不能保證不會犯錯一樣,重要的是如何用盡我們
a最大的誠意
b最迅速的反應
c最適切的處理
去挽救!


當不能挽救時要怎麼辦呢?
這時候就要發揮自己的感性,用十足的歉意來動之以情了。
或許逃不了責罰,但至少你的長官或客戶會考慮多給你一次機會。

很多同學時常會忘記考場其實也是生活的一部分與職場的模擬。一葉知秋,考官的工作是從你的應考態度來推測你是怎樣一顆小螺絲釘,適不適合被安插到這些大齒輪間旋轉。

所以當你不小心拿反了講稿(圖片,PA稿or whatever),從容地轉翻回來優雅地說聲不好意思,就可以move on 你的表演啦!踩到了塑膠袋,走了5公尺都還是纏在你的鞋跟上,不如就迅雷不及掩耳地彎下腰移除它來得清爽吧。who knows 或許待會你可以把這件事當作一個梗放在生活化的自介裡?


聽不懂考官說甚麼的話,微笑禮貌地說,
不好意思我剛剛聽得不是很清楚,可以麻煩長官重複剛才的問題嗎?
Excuse me,would you please repeat the question?
失礼ですが、先ほどの質問をもう一度教えて頂けませんでしょうか?


一點劇本外的突發劇情真的有那麼嚴重嗎?芬妮建議大家認真思考一下這個問題。當你在飛機上發入境卡時,發到一半發現這個是上一趟班機的入境卡,明明我們是要去泰國但是這是日本的入境卡啊!在懊惱自己沒有事先檢查也沒有用了,因為飛機上的工作事實上是非常繁忙的,前面的香檳還沒發完,後面的報紙還沒有deliver,VIP的客人說不喜歡他的座位。再氣自己都要起飛了!不如趕快想想怎麼補救比較實際吧!

芬妮自己就有發錯menu的經驗(不只這樣還把豬肉說錯成雞肉過,但是沒有人發現,可見they taste alike),在前往孟買的夜晚班機上被胖胖客人糾正為什麼晚上九點要吃早餐?????一開始我還死鴨子嘴硬不承認,因為印度乘客本來就很愛亂說!!!!當時已經發了有一半我的responsible area,應該也有........20多個印度客人吧!其實都拿到了早餐的menu,


可能是我當時發現自己犯了蠢錯的表情很喜感,20多個人也沒有人怪我,反而是哄堂大笑,在我重新發正確的menu時,調侃我
Are we having dinner this time?
I don’t feel like having omelet for dinner!
Are you sure this is the right menu??
我笑笑跟他們保證,這次是如假包換的晚餐,請不要擔心。另外,也拜託不要跟座艙長告發我拜託拜託啊!我保證會好好服侍各位大爺少奶奶們的!

明天就是綠綠的最後一天面試不是嗎?希望大家都可以用重視的態度,輕鬆的心情去迎戰喔!希望考官大人們青睞寶貝們!大家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